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归来三峡》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将于15日首演

新华网2018-12-11 14:21

《归来三峡》将于12月15日在长江三峡瞿塘峡景区首演。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重庆12月11日电(王龙博 杨灵钦)重庆市奉节县近日发布消息称,由奉节县和张艺谋团队联合打造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将于15日在长江三峡瞿塘峡景区首演。

据了解,《归来三峡》是一台诗词文化体验式旅游节目,演出以夔门、瞿塘峡、白帝城为背景,以中华诗词为主线,以山水为载体,秉承生态环保理念。

与张艺谋团队以往的“印象”系列、“又见”系列相比,《归来三峡》将大幅减少参演人员数量,更多使用声、光、电等高新技术呈现方式,再现诗词创作意境。

据悉,《归来三峡》演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选取了李白、杜甫、刘禹锡、苏轼、陈子昂、李商隐6位诗人的十首诗词。 “选择瞿塘峡作为演出地点,就是为了还原诗人们当年经过三峡时的情境。” 《归来三峡》出品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观众将在唯美诗意中同时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诗城”奉节浓厚的文化底蕴,再现“行到三峡必有诗”的盛景。

奉节县位于长江三峡库区腹心,因旌表三国时期蜀汉名相诸葛亮“临大节而不可夺”得名,拥有白帝城、瞿塘峡、夔门、天坑地缝等众多文化旅游资源。据记载,中国诗歌史上曾有742位诗人在奉节留下了4464首诗篇,因此奉节也被誉为“中华诗城”。(完)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