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来自重点工程的报道】丰都北岸产业环线改建工程又有新时展啦~

2021-03-01 10:15

我县正在实施的北岸产业环线重点工程青龙至十直农村公路改建项目,正有序推进。

工人捆扎青十公路桥梁钢筋

完成水稳层6公里

近日,记者在青龙至十直农村公路改建工程付家山村段看到,公路路面已铺设了水稳层。据工程项目生产经理李剑雄介绍,去年4月中旬,在新冠肺炎疫情被控制后,他们就及时组织工人复工,对这段路进行路基开挖、土石方运输作业。

推土机推平用于铺设水稳层的细沙石料

“随后是挡土墙的施工,去年12月部分路段完成路基后,我们就开始铺设水稳层,目前,已完成水稳层铺设6公里。”李剑雄说。

记者沿铺设有水稳层的路面向前方徒步走去,走了六七百米,隐隐约约传来“突突突”的机器轰鸣声。继续往前走,便看到工程车满载着细沙石料从远处运输过来,然后倾倒在路面上,再由推土机推平,接着压路机将其压实。旁边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是在铺设水稳层。

据介绍,该工程将于今年5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四级公路标准建设

青龙至十直农村公路改建工程虽然总体属于在原有公路基础上进行改建,但也有部分路段改了线路,改线路的路段就等于是新修建路段,这其中就要涉及征地、青苗补偿等诸多问题,实施起来比较麻烦。同时,在青龙连接双龙段境内,还涉及修建一座39米的中型桥梁。

“当这座中型桥梁完工时,也就是全面进入整条路段铺设沥青路面的时候。”李剑雄说。

压路机压实水稳层

县交通局建管科负责人梁樑介绍,该工程路线全长约15.6公里,路基宽6.5米,路面宽6米,为双向两车道,按四级公路设计标准建设。公路起点位于青龙乡黄泥村,途经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重庆气矿大池干气田11井、17井,终点至石子岭与县道双(龙)十(直)路相接至十直镇。

“全路段施工涉及青龙乡黄泥村、青天村、双河村;双龙镇付家山村、灯塔村。项目完成工程量包括挖方227944.2立方米,填方112932.9立方米,挡土墙防护工程34892.2立方米,以及边沟、排水沟及截水沟13494立方米。完成路基8964立方米,沥青混凝土面层106195立方米,新建涵洞49道和39米长桥梁1座。”梁樑说,该项目还涉及征用土地350.85亩,其中老路占地78.5亩,新增272.35亩,拆迁房屋506.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0909.90万元。

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该工程是2018年8月正式开工的,开工那天,我和村民还到施工现场看热闹,大家对这项工程建设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付家山村民范松柏说。

范松柏告诉记者,青龙和十直都有他的亲戚,逢年过节或是红白喜事相互来往,由于没有交通工具,主要靠步行,差不多要耽误一天时间。以后青十公路建成通车了,这些问题就不是问题。范松柏的情况只是青十公路沿线村民的缩影,他们都期盼以后出行的便利。

青十公路部分路段完成水稳层铺设

据了解,该工程完工后,不仅把青龙、双龙、十直3个乡镇连接起来,成为了“三点一线”,还间接连接董家、许明寺和树人3个乡镇,因此说它是北岸片区交通环线重要组成部分名副其实,因而也是县委、县政府纳入交通建设的重头戏。

县农业农村委主任唐代贤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实施脱贫攻坚,在北岸各个乡镇大力培育发展了多个扶贫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比如青龙乡的黑花生产业,双龙镇的茶叶、红心柚产业;十直镇的猕猴桃、榨菜产业,以及董家镇的花椒产业,许明寺镇的蛋鸡、牧草产业,树人镇的柠檬、蜜柚等产业。

青十公路正在铺设水稳层

“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沿线群的出行和农副产品的运输,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优化,因此,这条路也被称为北岸产业环线。”唐代贤说。

作者:李达元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