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丰都新闻 > 正文
人勤春来早,丰都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02-26 21:10:58 来源: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

各地积极开展农业生产

田间地头处处是

人勤春早农事忙的景象

在三合街道新建社区七组,从正月初三就开始营业的枫湘花镜农庄是一个村民以土地入股参与发展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主打现代风的农庄生意一直不错。春耕时节,农庄正进一步拓展花草面积,延长花期,在实现持续发展的同时,带动附近的村民共同增收。

新建社区枫湘花镜农庄负责人  李珊说:

“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打造40亩的花海。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春耕生产了,前期20亩的种子已经种下去了。”

同样,三合街道鹿鸣岩村樱桃种植户王天仁的果园又成为春天里的网红打卡点。樱桃花开的果园里,勤劳的蜜蜂在枝头忙碌,老王一边和游客交谈,一边静心呵护着果树,新的一年,满树花朵已是丰收在望的见证。而家住三合街道刀溪村的种植大户敖安顺也开工了。敖安顺告诉记者,今年自己计划在果林里套种五十亩脱毒马铃薯,实现果园种植项目的长短结合,增加种植效益。

丰都县三合街道刀溪村种植大户  敖安顺说:

“我今天请了十几个村民,今天种马铃薯,一共要种五十亩,每天种十亩,计划五天内种完。”

在包鸾镇鸽子坝村,马铃薯已经开始冒出土壤。当地村民正抓住有利天气,加强田间管理,喷洒除草药。村民们说,他们种植的是山东滕州马铃薯,见效快,效益好,所以大家都积极管理。

丰都县包鸾镇鸽子坝村 村民杨正兰说:

“今天天气好,在除马铃薯草,马铃薯升起来后,要套种玉米。”

据了解,山东滕州马铃薯是丰都县东西部扶贫产业之一,今年,包鸾镇种植面积共计2500亩左右。

在龙孔镇玉溪村蔬菜种植基地,只见暖意融融的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村民们正忙着制作苗床、移栽、施肥、覆膜等。

菜农任继权告诉记者,他们育苗早在去年腊月就已经开始,目前幼苗长势良好,四季豆已经移栽结束。而在高家镇文溪村的蔬菜基地,已经覆盖了一片白花花的地膜,四季豆、黄瓜、茄子、青椒等夏季时令蔬菜已按时栽种,菜农们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为自己在新的一年增加收入。

丰都县高家镇汶溪村菜农 任继权说:

“我们家种了3亩,黄瓜幼苗已经有一寸了,种的还有四季豆,有海椒、有玉米。”

人勤春来早

农忙正当时

一片景象

让人们不禁想到了丰收时的喜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