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春生万物,青龙乡茶园里正忙着干这事!

2021-02-23 14:41

人勤春来早,茶园管护忙。随着气温转暖,茶苗生长加快,春季茶园管理进入关键期。连日来,青龙乡抢抓有利时节组织茶农松土、除草、施肥,为春茶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眼下正值初春时节,气温逐步回升,正是茶园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在青龙乡青天村的一处茶园里,远远就看到成片的茶叶绿意盎然,茶农们正在清理茶树之间的杂草以及进行防治病虫害等工作,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春耕图景。

“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这段时间我们组织全体村民,在家劳动力认真开展茶叶的春管,主要做的事就是除草、施肥、松土,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促进茶叶的良好生长,进一步提高茶叶的品质和产量。”青龙乡青天村驻村第一书记彭明平说。

据了解,青龙乡是我县北岸最偏远的乡镇之一。近年来,青龙乡坚持实施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思路,因地制宜,围绕茶叶特色产业和生态资源,划定茶叶核心种植区,高标准建设高山生态茶园基地,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茶叶品种、提高茶叶品质、打造茶叶品牌,有效地帮助了村民实现增收致富,为当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龙乡三月份进入采茶季节,目前,我乡茶叶种植面积3100亩,三至四月份能够采摘的有1100亩,按每亩产茶50斤标准,能够达到55000斤,产值达到40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护,同时与收茶公司加强联系,确保依值论价收购茶农采摘的茶叶。”青龙乡农服中心副主任任宗斌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