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丰都新闻 > 正文
丰都这个消息要知道!事关春节出行!
02-10 09:59:42 来源: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牛年春节即将到来,是宅家休息还是出门游玩?快收下这份新春大礼包~

一、春运出行政策

先来看看今年春节的放假时间吧!

今年春节的放假时间是2月11-17日,共七天

(交巡警蜀黍可没有假期,请安全文明出行)

收费公路小型客车免费

春节期间

全国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

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

2021年2月11日0:00~

2021年2月17日24:00

(以车辆驶离收费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二、春节交通流量预测

为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国家提倡就地过年。今年春节期间,我县人口流动规模预计将显著低于常年。预计今年营业性客运压力将减轻,自驾出行将有所增加。

三、出行高峰时段预测

根据历年春节期间道路通行情况,预测全县道路高峰时段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2月10日(腊月二十九)至11日(除夕)期间,主要为以小型客车为主的密集短途探亲车流,预计车流量比较大的时间主要集中在上午10时至12时,下午15时至17点。

二是2月16日(正月初五)至17日(正月初六)期间,特别是2月17日下午15时至20时,返程车流较为集中,城区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持续增长并走高,预计达到节日期间峰值。

总体来看,节日期间交通流量呈前期逐日下降、后期总体升高的态势。

四、事故多发及隐患路段

1. 事故多发路段:丰都县省道105线245KM(汶溪大桥西桥头)路段

2. 隐患路段

a. 我县省道520线33公里到51公里(三抚林场至南天湖景区北环路口路段)和县道XA89太武路路段因道路结冰被临时交通管制。

b. 丰都县高家镇石龙村豆芽湾村道路段存在临水、临崖、坡陡、弯急安全隐患。

过节防疫重点

(一)城西进出城口

(峡南溪及长江二桥南桥头,含火车站)

高峰时段管控措施

1.延长裂口大桥路口的中央隔离护栏设施至裂口大桥西桥头,设置禁令标志,进入该路口的所有车辆一律直行或右转,禁止左转、掉头。

2.用锥桶延长平西路居委路口路段的中央隔离墩至加油站出口,设置禁令标志,进入该路口的所有车辆一律右转,禁止左转、掉头。

3.开通幸福大道至交建集团丰都幸福大道建设项目部(即峡南溪吊唁厅)的施工便道,连通四横路,从而减少到峡南溪路口的交通冲突车辆。

高峰时段交通分流组织

1.裂口老路往火车站或进入洗车场的车辆一律右转至红绿灯掉头。

2.峡南溪往裂口老路方向行驶的车辆一律直行至裂口加油站路段或丁庄大桥掉头。

3.洗车场一带路段的车辆一律逆时针方向行驶至裂口大桥右转,在裂口加油站路段或丁庄大桥掉头,禁止顺时针方向行驶。

4.四横路往滨江路方向行驶的小型车一律右转往平都大道方向行驶,禁止直行往滨江路方向行驶(大型车除外)。

5.进城方向车辆一律右转至四横路分流。

6.高速路丰都西站下道进城的车辆(客运车除外)一律在五横路口右转,从施工便道经项目部往四横路方向行驶。

7.火车站到北岸的车辆,一律提示往长江大桥方向行驶,不走长江二桥。

8.到龙河东新城片区的车辆一律提示从丰都西上G69银百高速绕行。

(二)城东进出城口(龙河新桥西桥头及周边道路)

高峰时段管控措施

在现有隔离栏的基础上将用锥筒隔离至教委路口,对龙河新桥西桥头及平都大道教委路段实现物理隔离,各路口所有车辆一律直行或右转,禁止左转、掉头。

高峰时段交通分流组织

1.外贸小区出平都大道的车辆禁止左转。

2.外贸小区、中医院路口禁止车辆左转。

3.平都大道庙坡方向往商业一路行驶的车辆、商业一路往龙河新桥、龙河大桥等方向行驶的车辆,禁止在中医院路口左转。

4.平都大道到龙河新城、高镇、龙河镇、南天湖景区等方向车辆一律经龙河新桥(龙河二桥)出城往龙河新城方向绕行。

5.滨江路龙河大桥路口到四横路方向的车辆一律由平都大道经东升路(教委路口)、庙坡路口方向绕行。

6.滨江路到龙河新城、龙河镇、南天湖景区方向的车辆一律经龙河大桥往龙河新城方向绕行。

7.到城西、名山片区的车辆一律提示从丰都站上G69银百高速绕行。

(三)滨江路片区

高峰时段管控措施

双桂路下路口至秀才路下路口道路中心线已安装中央隔离护栏,路口已安装处摆放锥桶进行物理隔离,严禁任何车辆停靠在两侧车行道内(公交车或其他应急救援车辆除外)。

高峰时段交通分流组织

所有从汽车站发班的客车出站后右转,沿滨江路行驶至秀才路或名山大道后经平都大道出城。

(四)名山街道及长江二桥北桥头片区

(含古佛岩墓区、鬼城名山景区)

高峰时段管控措施

1.长江二桥北桥头至古家店隧道连接线路段按照已设定的单行道线路行驶,严禁随意行驶。

2.古民居路口至双桂山的道路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到鹿鸣二社除外)。

高峰时段交通分流组织

1.从长江二桥到古佛岩的车辆,一律在古民居路口左转经景区路从名山小学路段往古佛岩行驶。

2.到名山景区的车辆从古民居路口左转经红绿灯往老车站方向行驶。

3.从长江二桥到社坛、树人片区的车辆,一律在古民居路口左转转经广场路-长新大道-古家店隧道-古家店方向行驶。

4.从景区回城的车辆,一律从景区经文化街右转-广场路-名山街道办事处十字路口右转-长江二桥回城。

5.古家店方向回城的车辆,禁止进入古家店隧道,一律经振兴路并提示往长江大桥方向绕行经迎宾大道进城,不走长江二桥线路。

6.北岸的车辆返回城时以新城大桥为界,从古家店方向进城的车辆,一律提示往长江大桥方向绕行经迎宾大道进城,不走长江二桥线路。

7.从社坛方向进城的车辆,一律提示在虎威场往人和方向绕行至长江大桥经迎宾大道进城,不走长江二桥线路。

六、春节期间出行提示

1.做好车辆安全检查,车况良好再上路!

驾车出行前,请广大驾驶员对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润滑油、冷却液、雨刮器等进行安全检查和维护,并随车携带灭火器、三角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驾车时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切莫争道抢行、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请牢记,驾车多一分小心,家人多十分安心,驾车出行,安全第一。

2.行经农村道路,请谨慎驾驶,小心慢行!

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在遇临水、临崖、急弯路段时,谨慎驾驶,小心慢行,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路段时,要减速慢行,及时鸣喇叭示意。驾驶人要提前了解所到区域天气情况,尽量避免在冰雪雨雾天气下驾车前往,驾车途中如遇冰雪雨雾天气,请放慢车速、增大车距、开启尾灯和雾灯。

3.春节亲朋聚餐,请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春节期间,亲友聚餐饮酒增多,酒驾行为发生概率增加,酒后驾驶会产生视觉障碍,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酒驾、醉驾是严重的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社会危害性极大。春节期间,丰都公安交巡警将进一步加大酒驾、醉驾查处力度,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平平安安欢度佳节,请时刻牢记,驾车不是儿戏,酒后别当司机,切勿以身试法。

4.遵守交规,请勿超速、疲劳驾驶,自觉系好安全带!

驾车出行前请合理安排行程保证充足睡眠,切勿长时间驾驶,尽量避开午后和夜间易犯困的时段行车,驾车过程中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超速行驶会导致视力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操作稳定性,如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

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少对驾乘人员造的成伤害。春节期间自驾出行请遵守交通法规,请勿超速、疲劳驾驶,自觉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

5.不乘坐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超员车出行!

丰都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已在全县部署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拖拉机、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专项整治工作,通过流动执法、设点查处,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严查严管车辆超员,拖拉机、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拖拉机、货车、三轮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