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丰都新闻 > 正文
党旗飘在网格上,防控盯到家门口 ——记抗疫先进集体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党委
12-02 14:30:32 来源:看丰都移动端

“2020年新春伊始,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我们社区广大党员没有一人退缩,大家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近日,三合街道南天湖东路社区党委书记秦文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南天湖东路社区老旧小区占80%,辖区内有县一校、平都中学、平都农贸市场,人流量大。为确保社区群众疫情期间管得住、稳得住、留得住,及时掌握他们的所急所需,该社区党委以“党旗飘在网格上、防控盯到家门口”为主题,扎实开展讲到位、走到位、管到位、帮到位的“四到位”活动,受到社区群众纷纷点赞。由于抗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该社区被评为市级抗疫先进集体。

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资料图片)

亮出身份走到位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请战。”“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前。”……疫情期间,南天湖东路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骨干作用,社区根据实际情况,以网格为单位,细化网格管理,落实‘社区党委 网格党支部 楼栋党小组 党员中心户’四级网格体系,共计133人全力以赴参与到辖区疫情防控中去。”秦文杰说。

广大党员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流动小分队等,动员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所在社区4895户、11664人实行全覆盖零死角排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认真建好监控台账,做好信息上报工作,最大限度地遏制了疫情蔓延,确保辖区内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劝导市民不要聚堆(资料图片)

千方百计讲到位

“我们组织党员,通过上门送达疫情防控友情告知书,张贴小标语,利用小喇叭流动宣传,借助网络平台、LED发送宣传资料等,让广大居民了解疫情和居家防控知识,从而做到了家喻户晓。”秦文杰说。

宣传队伍走到哪个网格,网格内都有居民积极响应,并且主动参与到宣传排查队伍中来。在此期间,全社区共发放友情告知书5000余份,张贴小标语300多张。

“你看嘛,这就是当时社区干部发给我家的友情告知书,现在都还保存着的。”家住平都农贸市场附近居民张兴禄拿出一张A4打印纸,纸上面写的文字内容主要是提醒居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等方面的宣传,比如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等。

向市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

细化措施管到位

“你们那栋楼五层有个叫李天兵(化名)的中年男子,是昨天从江苏回来的,必须对他进行居家隔离。”这是南天湖东路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内居民楼楼栋长的微信聊天记录。

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通过网格摸排、电话比对确认、微信、QQ等形式,准确掌握了从县外、市外返丰人员共计679人,其中一、二类疫情防控94人,密切接触者31人,并对其全部纳入“2 5”(2即:三合街道联系领导和联系干部;5即:社区民警、医生、干部、网格员和楼栋长)管控体系,并做到台账清晰、底数明确。

上门为居民测量体温(资料图片)

真情实意帮到位

“防控‘疫’线,我们社区的广大党员,人人都是辖区群众身边的贴心‘保姆’。”秦文杰说。特别是网格员不仅在防疫一线承担着知识宣传、入户排查等工作,还要为特殊人群服务。

南天湖东路社区的网格员们,主动对21名行动不便的群体及疫情重点管控人员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台账,帮助他们清理室内卫生,外出代送代购生活用品,为慢病患者买药等。同时,在复工复产期间,为社区居民推荐岗位,宣传县委、县政府复工复产的优惠政策,充分激发了社区群众复工复产热情。

“通过政策宣传,登记在册的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共有3385人,辖区内复产企业284家,从而有效地确保了‘六稳’、‘六保’工作的顺利推行。”秦文杰说。(记者李达元)

区县二维1.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