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丰都新闻 > 正文
丰都黄金梨、烤烟、野生五倍子促农增收!
10-12 17:48:46 来源:丰都县融媒体中心

扶贫产业促农增收

近日,丰都县兴义镇双桂场村一组,

村民正在采摘黄金梨。(如图↓↓↓)

兴义镇双桂场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把发展壮大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因地制宜发展花椒、核桃、板栗、黄金梨、青脆李等2680余亩,村民每年的土地入股分红达64万元,在产业基地务工收入达130万元。

截至目前,全村69户建卡贫困户243人已全部脱贫。(熊波  图/文)

太平坝乡烤烟促农增收

近日,记者在太平坝乡烤烟收购点看到,烟农正在出售烟叶,脸上洋溢着笑容(如图↓↓↓)。

今年该乡共种植6058亩烤烟,预计收购1.4万担,产值3000万元,带动1300余村民增收。(李林 图/文)

农闲采野生五倍子促农增收

在保合镇马家场村二组,村民秦治芳检查五倍子干湿度。

五倍子是中药,具有敛肺降火、涩肠止泻、敛汗、止血、收湿敛疮之功效,常用于肺虚久咳、肺热痰嗽、久泻久痢、自汗盗汗、消渴、便血痔血、外伤出血、痈肿疮毒、皮肤湿烂等。

保合镇森林资源丰富,每年9月中下旬,当地村民利用农闲上山采摘野生五倍子,经过简单加工处理后卖给药材收购商。

(邓尧予 图/文)

区县二维.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