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重庆市人大代表、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十四五”从三个方面开好局
01-25 19:27:24 来源:

重庆两会期间,重庆市人大代表、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表示,过去的一年,垫江投资结构、税收结构、城乡联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经济增量、投资实物量、城市体量、城乡居民收入等大幅增加;GDP、税收、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位进入全市第一方阵、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前列,创直辖以来最高。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等各领域进步直观形象、有目共睹。同时,争取到10多个国家级金字招牌,储备了上百亿资金、上千个项目、上万亩土地,政府性债务绿色可控。他表示,2021年垫江县一定能开好局,“十四五”前景可期。

蒲彬彬告诉记者,垫江已细化工作部署,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接续奔跑。

一要落实好“五个好”。把开局起步实现好。确定今年GDP增长7%以上的必成目标和8%以上的期成目标,这是实现“十四五”“三高三升、六增六创”目标,本届县委、县政府“一个建成、六个显著”目标,富民强县升位目标的需要。垫江自身存量能稳定、增量将爆发、变量可导控,这一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把规划项目编制好。形成完备一体的规划体系和支撑有力的重大项目库。把战略机遇转化好。唱好“双城记”,集中精力干好垫江高地、垫江主场、垫江先手,同心协力谋好共同的重要愿景、重要牌子、重大项目。用好用足试点示范帽子牌子,转化实化为真金白银、发展动能、企业效益、群众福祉。把平台载体建设好。集中力量规划建设好工业园区、东部新区和科创园、软件园、物流园、职教园、文创园、总部园,增强承接产业和吸纳人口的承载力、引领全县经济发展的带动力。把底板底线守护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化解各种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垫江。

二要处理好“五个关系”。处理好稳住基本盘和培育增长点的关系。抓好存量市场主体、存量企业、存量项目、存量投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性。处理好用好宏观政策和保好微观主体的关系。精准抓好各级各类政策执行实施,持续开展“千人联千企”专项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恢复元气、稳定发展。处理好激发内力和借助外力的关系。向内挖掘盘活各类资源要素,向上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向外加大引资引智力度,厚植发展的硬核支撑。处理好干好当年和铺垫五年的关系。深化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干好当下、多出成果,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处理好换好届与接续干的关系。坚持组织关心干部、干部关心工作,一张蓝图干到底。

三要健全好“五项机制”。健全好清单制,形成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重要事项清单,明确目标、打表推进。健全好联系制。完善县领导联系企业、重点项目等工作机制,带头当好“垫小二”。健全好调度制。做到情况随时清、进度动态明,过程在控、结果托底。健全好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各类各项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健全好考核制。奖优罚劣、优胜劣汰,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任事、奋勇争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