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2020年垫江县水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01-25 19:35:58 来源:

一是地表水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2020年龙溪河六剑滩国控断面、卧龙河五洞市控断面、大沙河汪家市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水质考核要求。河流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纳入监测考核的48个乡镇断面达标率70.83%,较2019年提高18.75%,其中,2020年9-12月达标率100%;全面消除了龙溪河支流劣Ⅴ类断面,较2019年减少7个。

二是城乡饮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3.2%,较2019年提高2.6%。

三是水污染总量减排得到有序控制。有序推进水污染总量减排工作,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总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35.27%和33.54%,分别控制在7270.68吨和918.77吨以内。其中龙溪河主要污染指标COD、氨氮、总磷得到有效削减,较2019年相比分别降低18.97%、36.18%、44.02%。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