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五洞镇:花果为媒促振兴 项目推进促发展
01-20 09:23:50 来源:垫江日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就如何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本报记者近日专访了五洞镇党委书记高利。

垫江日报: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您有怎样的认识和体会?

高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揭示了我国发展面临国际国内环境的复杂变化;系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具体举措,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五洞镇要结合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全会精神作为五洞镇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垫江日报:针对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五洞镇如何做?

高利: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镇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此,我镇严格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结合五洞镇实际情况,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着力,制定了任务图、时间表。

在此基础上,我镇严格按照要求,通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镇职工大会集体学、各党支部分别学、全部党员干部自学等方式,全面学习全会精神,做到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专门成立了7支以驻村工作队为主体的宣讲团,通过深入村(社区),广泛持续开展院坝宣讲,实现宣传全覆盖。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大量学习、转发全会内容,掀起全会精神“大讨论”,做到把全会精神学深学透。

垫江日报:接下来,五洞镇将如何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穿工作始终?

高利:一方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面优化党员干部队伍,为下一步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另一方面,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目标,打好李花、盐浴两张牌。

一是花果为媒、实现乡村振兴。五洞镇月江村获评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成功创建垫江李花源国家AAA级景区。下一步我镇将发挥优势产业,扩大栽种规模,加大宣传攻势,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二是项目促进、推动产业发展。通过大力实施卧龙康养小镇建设项目、五洞场镇过境大道建设项目、五洞镇农旅融合精品线路建设项目、垫江五洞安东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项目、龙溪河(垫江段)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亚投行贷款项目五洞段综合治理工程,以项目推动全镇产业发展、经济增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