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垫江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01-15 18:23:03 来源:垫江日报

1月14日,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审议《垫江县人才引进激励办法(试行)(送审稿)》,听取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垫江实际细化优化防控措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管用有效。要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立足于早、重在精准,扎实推进人物同防,压茬推进疫苗接种,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切实加大境外及重点地区来垫返垫人员和医院、药店、公共场所等重要点位防控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杜绝松劲心态,形成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垫江实际和发展需要,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加大引才引智力度,进一步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会议认为,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政治建设有新加强、攻坚克难有新担当、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在内在外有新形象、自身建设有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新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更加坚定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加自觉为大局,站在全国、全市和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要更加主动强能力,着力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专业素质和攻坚克难能力,强化工作主动性和协调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更加有效优方法,做到既用心、又得法,统筹好开局与收官、当年与五年、换好届与接续干、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的关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垫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垫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垫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政协垫江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垫江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垫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垫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记      者:余方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