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垫江邻水水利系统签订合作协议 推动水利共建共治再上新台阶

2021-01-15 15:35

本网讯(记者 谭彬)1月11日,记者从垫江县水利局获悉,我县水利局与邻水县水利局签订加强水利共建共治服务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合作将坚持“区域协作、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拓创新、提质提效、共建共赢”原则,在河长制、水资源管理、水利执法、智慧水利、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

据了解,合作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抢抓区域合作重大机遇,充分挖掘和利用四川邻水、重庆垫江两地在河长制、水资源管理、水利执法、智慧水利、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典型做法、特色优势,着力打破区域限制和行政壁垒,促进资源、信息优化配置、合理共享,推动两地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加大两地水土保持及上游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江河湖泊综合治理、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横向生态补偿等协作支持力度,开展跨县域“生态廊道”探索,共同打造“明月山”水利风景区试点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充分发挥特色,坚持优势互补,加快推动跨县域河长制、水资源管理、水利执法、质量和安全监督管理、小型水库运行管理等方面水利工作互融互动、共建共享,寻求更多更广合作,大力营造协同发展、共享发展的浓厚氛围,服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水利发展需求。

此外,不定期开展水行政联合执法,由发起方担任召集人,会同相关单位制定联合执法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执法方式、措施等事项,双方应根据联合执法方案要求,选派熟悉业务的行政执法人员参加。行动结束后,发起方应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形成联合执法总结;建立囊括智慧水库、智慧水文、智慧河长、防汛抗旱、水资源调配、水利工程建设、供排水、水土保持、移民后扶、水利电子政务等综合管理平台,打造智慧水利云大数据中心;建立两地水利人才队伍联合培养机制,不断拓宽水利领域合作事项。根据区域建设需要,不定期开展干部互学互访,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和学术沙龙等方式,交流经验做法,共同研究探索涉水有关工作。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