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蒲彬彬在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01-15 18:28:50 来源:

(记者 黄丽平)1月14日,2020年度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作综合点评。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陈实到会指导。

会上,26个乡镇(街道)和58个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陈实在点评时指出,这次述职评议严肃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2020年,垫江县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落实重大任务更加有力,引领基层治理更加有效,各领域党建工作更加扎实,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在大战大考中提质加强,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做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陈敏尔书记在2020年度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要求,围绕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更加注重强化功能、更加注重补齐短板、更加注重压实责任,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

蒲彬彬认真听取述职,详细记录有关内容。他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制度安排。通过“述”和“评”,有利于找准差距、提升能力、改进方法、增强责任,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大家的述职站位高、落点实、结合紧、角色把握准;2020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对标对表、有力有序、成效突出,值得肯定。

蒲彬彬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基层党建责任更重、要求更高、意义更大。抓基层打基础要讲政治、强政治。从政治的角度认识抓基层党建和抓基层党建责任的重要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在手上,始终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永葆政治本色。抓基层打基础要强重点、补短板。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支部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党员教育管理、城市基层党建和各领域党建等重点,高度重视农村干部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短板问题,切实把重点抓好、把短板补齐、把长板拉长。抓基层打基础要促发展、惠民生。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推进乡村组织振兴,以组织振兴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以党建引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抓党建促经济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把经济工作落地好、把规划项目编制好、把战略机遇转化好、把平台载体建设好、把底线底板守护好;坚持抓党建促当前工作,扎实做好“两会一节”重点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困难群众帮扶慰问等工作。抓基层打基础要重责任、强落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知责明责、督责考责、问责追责,切实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

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级部门党组织书记,部分党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