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0-22 14:14:30 来源:垫江日报

10月21日,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召开。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明騄,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陈德川,达州市副市长丁应虎,广安市副市长王瑛等出席并讲话。重庆市梁平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垫江县委书记蒲彬彬,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四川省达川区委书记、区长向建平,大竹县委书记、县长李志超,开江县委书记罗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文章,邻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盛等六个毗邻区县领导出席。罗建主持。

会议书面审议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审议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规划总体方案》,杨晓云就《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说明,并通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推进情况。重庆市垫江县,四川省达川区、大竹县、邻水县、开江县相关领导在会上发言。

蒲彬彬在发言中说,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党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以来,结出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制度成果、规划成果,示范带建设和联席会制度推进又快又实又稳,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科学及时,充分说明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已经形成高度共识,我们对推动示范带建设和下一步深度合作更有信心底气。要对标对表根本遵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我们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真正把党中央、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要求在规划中落地落实。要紧扣紧贴省市全局。六区县作为重庆市、四川省一域,要对接承接好全市、全省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一体化”发展理念,找准定位方位,高质量推动示范带建设,释放六个一相加大于六的叠加效应。要彰显凸显特色优势。充分发挥好六区县优势特色,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打造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地。要聚焦聚力重点关键。更加聚焦事关六区县发展大局的重点项目、重点事项、重点平台、重点产业,提升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平,推动示范带建设走深走实。

李明騄在讲话中说,要下好先手棋,加快形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核带动、多点支撑、整体推进的格局。要抓好谋篇布局,因地制宜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优势资源整合,统筹规划协同、政策协同,建立完善合作共建的互利共赢的区域合作模式。要加强沟通对接,六区县携起手来,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无缝对接,全力推进合作的事情,确保尽快实现可视化的合作亮点。

陈德川在讲话中说,要核心谋划,结合六区县实际,对标对表、彰显特色、突出规模、科学谋划,推进一体化融合发展。要合体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群众参与、市场响应,凝聚携手合作的强大合力。要合盘推进,体现有为的政府和有效的市场,一手抓方案编制,一手抓项目推进。要合署办公,固定办公室人员、选派精兵强将,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要合志修改,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争取规划总体方案早日成形、上报、审批,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上,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邓玲,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敬,重庆市社会科学院国际经贸物流研究所研究员邓靖,重庆市政府旅游顾问、重庆师范大学罗兹柏等专家作了发言。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重点企业推介会。

重庆市、四川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六区县有关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      者:黄丽平

区县二维.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