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五洞镇卧龙村:发展李子产业,帮助群众增收

花漾垫江移动端2020-04-30 11:28

近日,五洞镇卧龙村结合土壤、气候等地理优势,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决定把发展唐家坡晚熟青脆李,作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五洞唐家坡晚熟青脆李具有鲜甜可口、色鲜味美等特点,深受市民喜爱。卧龙村扶贫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一道通过召开院坝会、组织到周边李子产业园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和经营模式,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提高了村民种植李子的积极性。今年全村新发展120亩,其中贫困户种植李子87亩。对贫困户缺乏技术、资金等问题,采取由种植大户“保姆式”三年帮建机制,实行“统一品种、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五统一模式,建立产业发展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

目前,全村将进一步动员村民打造庭院经济示范园和引进大户产业园,拟定再发展晚熟清脆李400亩,达到1000亩李子产业的目标。同时,对唐家坡晚熟青脆李进行品质提升,加强对外宣传,强化品牌包装,打造绿色食品,力争在李子产业上实现新的突破。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