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垫江最美志愿者杨学强

中国网•东海资讯龙代洪2020-03-12 20:16

退伍军人杨学强,激情澎湃斗志昂。

至诚弱冠思国恩,携笔从戎上战场。

精勤奉献十六载,立功受勋美名扬。

百花待放春疫虐,誓做义工病毒防。

急公好义志愿行,热衷公益责任扛。

乐善好施献爱心,时代精神放光芒。

爱岗敬业好党员,不忘初心路漫长。

恒顺逆行非易事,励志人生创辉煌。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江汉平原——武汉蔓延开来,迅速的在全国各地扩散。在这事关全民健康、全民福祉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最强音,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地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千年古县牡丹之乡重庆垫江,一大批医护人员肩负着国家使命,人民的嘱托,迎难而上驰援湖北,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的责任担当,用“大爱无疆”诠释了垫江人民无私的奉献精神。为让这些“逆行勇士”少一些后顾之忧,安心地投入到救治工作中,2020年2月13日,杨学强作为志愿者在垫江论坛的组织下,每天到医护人员家中嘘寒问暖,与家属们交流谈心,宽慰他们,用行动温暖着他们,并为他们购买生活物资,为孩子们辅导功课。

2月20日,在桂溪街道和桂阳街道各社区防疫网格点,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人收到一份热气腾腾的爱心午餐。这是杨学强担任志愿者以来第八天的工作,从2月12日加入到送餐自愿者队伍,杨学强每天早早起床,把车擦洗干净后第一时间赶到配餐点摘菜、洗菜,帮厨师打下手,等饭菜做好后一份一份的分好,然后开车送到社区每个工作人员手中,然后安心的到街上进行下一项工作。

大妈!请把您的口罩带好,如果没有十分重要的事情,请不要随意出门,需要帮助请给我打电话,我会第一时间为您做好服务工作,这样的场景对于杨学强来讲每天都在不断的重复,作为自愿者,只要有空余时间,就会到街上义务宣传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知识,教群众正确使用口罩,正确使用消毒器具和药水,嘱咐大家做好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并劝导群众尽可能不要出门,不要在人多的地方聚集, 坚守家中就是对疫情防控做出了最大贡献。

从学校到部队,从士兵到班长,从义务兵到四级军士长,杨学强始终坚守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行动和奉献阐释着时代楷模精神。

2007年8月,杨学强回家休假期间外出,路见邻村王泽尧家浓烟滚滚,火苗乱窜,很快就燃烧到了楼顶,在这紧要关头,杨学强立即跑到附近居民家里提着水冲了上去,并对同时救火的村民进行有效组织,在大家共同努力地扑救下,火势得到了有效控制并渐渐熄灭;2013年8月,西藏昌都市左贡县发生了地震,杨学强主动请缨,踊跃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小分队,他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步行300多公里,先后寻访和救助灾民50余户,即使左腿受伤也不下火线,硬是踉跄蹒跚地坚持在救灾第一线,圆满地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

和平盛世显温情,抗瘟防疫勇为先。在这举国上下同心同德的抗疫阻击战中,涌现出众多默默奉献,甘于付出的杨学强,因为有着他们负重前行,我们的社会才会如此安宁,生活才会更加美丽。(龙代洪)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