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垫江新闻 > 正文
桂溪华庭新世纪超市噪声扰民经整改排放达标
09-25 21:34:22 来源:花漾垫江



日前,我县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群众举报投诉信件,反应位于垫江县桂溪镇新华街道桂溪华庭内新世纪超市排风扇排放噪声扰民,得知情况后,县商务委高度重视,查看超市排风扇(冷却塔)排放情况,经现场检测核实后,已于交办案件的第二天整改完成并顺利办结,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记者在桂溪华庭新世纪超市看到,超市内排风扇风机已更换了新的轴承,机房与小区消防通道处的排风扇已被安全拆除。据了解,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垫江新城店,位于重庆市垫江县桂阳街道新华街124号(桂溪华庭)12幢负一层,该超市占地约4000平方米,2014年7月运营至今,营业时间为早上8点至晚上21点30分,空调外机位于桂溪华庭小区中庭,因空调风机运行时产生噪音,严重影响了附近的居民及商铺正常生活。

据居民唐女士介绍当时新世纪内的空调声音很大,轰轰轰的声音,吵得大家睡觉都睡不着。

对于桂溪华庭新世纪超市噪声污染问题,县商务委经现场发现,超市内空调外机为开启状态,因风机电机轴承磨损产生噪音较大,影响附近居民及商铺,为此,县商务委联合县生态环境局、桂阳街道等单位,对桂溪华庭新世纪超市进行了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超市负责人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同时,责令定期对设施进行维护和保养,控制空调运行时间,避免在居民休息时间开启,做到噪声达标排放,另外,采取有效措施尽量降低噪音影响,还市民一个安宁、清净的空间环境。

目前,桂溪华庭新世纪超市噪声扰民经整改排放达标。

记者:胡明明


微信图片_2019062621434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