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足新闻 > 正文
“曲韵巴蜀 艺荟双城”曲艺精品节目展演走进重庆大足
2022-12-23 14:09:19 来源:上游新闻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营造“两会”、“两节”文化氛围,丰富后疫情时期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树立信心,12月21日,由中共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大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足区文化馆、双桥经开区文化馆承办;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承演的“曲韵巴蜀 艺荟双城”曲艺精品节目首场展演在双桥经开区多功能影剧院厅举行。

此次活动特邀了四川省曲艺研究院曲艺名家齐聚一堂,为现场数百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曲艺盛宴。

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四川盘子《春光好》、四川竹琴《宽窄》、琵琶独奏《醉香》、京胡独奏《夜深沉》、四川车灯《熊猫带你耍四川》以及四川清音《古蜀风流》等一系列优秀的曲艺精品节目,给予了观众们一段美妙的享受,令人如痴如醉,欲罢不能,叫好声不绝于耳。演员们风趣幽默的曲艺语言与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让在场的所有观众在欢乐中体会到传统艺术的魅力,增进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既开阔了艺术视野,又提高了艺术修养。

据悉,演出还将陆续走进龙水街心花园广场、龙滩子三片区广场以及邮亭镇文化中心广场为广大群众进行展演。

曲艺,作为我国民间说唱艺术,是中华传统艺术中的瑰宝,本次曲艺活动演出旨在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风采和保护成果,彰显民族文化魅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王光建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