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足新闻 > 正文
通桥街道优质养老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01-07 09:05:53 来源:

近年来,通桥街道聚焦社区高龄、失能、失智、独居老人养老问题,倾力打造“1  5 n”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全力构建“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格局基本形成。

为了向目标人群提供高品质养老服务,通桥首先在选好“1”上下功夫。街道依托一个占地47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的商业养老服务中心为依托,全面指导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工作。目前,中心拥有护工7名、高级营养师1名,现有床位344张,已入住12名老人,配备了呼吸机、颈腰椎牵引仪等先进医疗设备,为老人提供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

该街道投入100万元高标准建成的5个社区养老服务站,旨在打造一站式养老信息综合服务平台。5个养老服务站均设置了健身娱乐、健康管理、日间照料等5个功能室,购置了30套适老健身器材。服务站还不定期邀请通桥卫生院医生、护士前来开展老人常见病理知识讲座20次;各社区组织开展老年人系列主题活动20次。

该街道还在做好“n”上显特色,不断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街道以居民需求为牵引,开展爱心送医、心理关爱、爱心帮扶等3个暖心服务项目。与通桥卫生院签订医养结合服务协议,定期开展爱心送医义诊活动,为辖区1000余名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为辖区401名老年人入户采集了相关信息,针对一般、临界、高危人群分别开展了心理关爱活动10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