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足新闻 > 正文
大足首批生态大闸蟹上市了!
10-10 16:35:34 来源:大足区融媒体中心

我区首批生态大闸蟹上市了。他们有着江苏大闸蟹的纯正血统,在一冲几百米长的山谷稻田里,泡着玉滩湖引来的甘冽湖水,在籼优系列水稻的阴凉下悠然度夏,吃着定制的健康食品,以稻田里的小鱼虾为零食,闲暇时以剪稻杆为乐。

近年来,大闸蟹被端上了更多人家的餐桌,我区也有数家养殖企业。随着消费升级,我区首批遵循绿色、有机农产品养殖标准的大闸蟹——益民稻花蟹,在国庆期间,走出邮亭镇学堂村的稻田来到了市场上。

邮亭镇益民稻花蟹养殖场负责人曾永建,长期在江苏工作,曾经的金领人士,回乡创办自动化设备企业的同时,开办了这个养殖场。他告诉记者,为了稻花蟹的健康成长,他除了自己勤奋学习、刻苦专研,还通过自己的关系网,在江苏组织了一个以大闸蟹养殖者为主的技术支持团队。

曾永建坦诚地说,虽然一切养殖标准都是按照绿色、有机的要求,但要完成绿色、有机食品的认证,还得等两到三年,因为他流转的70多米稻田正处于“养地”阶段。

已经是学堂村支部书记的曾永建还希望,村民们将来能跟着他一起发展生态鲫鱼、小龙虾、大闸蟹等养殖,早日奔小康。目前,他的合作社里吸纳了7名建卡贫困户、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的劳动力,还有5名来自建卡贫困户家庭的股东,合作社也是全镇首个扶贫车间。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