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足区打造“文旅融合”新名片

大足日报陈龙2020-09-30 09:09

(记者陈龙)中秋节、国庆节的脚步临近,送你一份大足吃喝玩乐购攻略。9月29日,2020年重庆市大足区“家国情怀·石刻绽放”文旅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荷棠夜市正式开街,我区推出20多项主题活动,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嘉年华、“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文旅主题活动启动

宝顶山景区连续八天公益演出,门票还有优惠……

当国潮与龙水湖相遇,又将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农民走向前台,成为运动会的“主角”来展示农业技能,隆平五彩田园又会有怎样的惊喜?

中秋、国庆期间,我区三大景区开展主题活动,推出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可以看演出,还能品大足深厚的文化底蕴,目的就是让游客感受大足文化,欣赏大足美景,体验大足乡村。

这个假期,我区除了推出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游客前来。热情好客的大足人民奉行“来了就是一家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的理念,还推出来一系列“让利”活动,宝顶山景区实行川渝市民半价游、免费提供500张宝顶山和北山联票、酒店优惠活动,就是要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是我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有力举措,是聚集人气、促进消费增长、缓解就业压力的有效途径。我区在昌州古城,以梦回昌州·荷棠夜市项目作为大足夜间经济的“引爆点”。

“以大足特有的荷花元素以及海棠元素,打造这么一个夜市,目的就是要打造‘烟火气’十足的大足城,让游客来足有看点、有耍事。”区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夜市集合了20多家店铺、三个餐车、三个四合院,汇聚了各类特色美食、休闲小吃、地方特产。

夜市的打造,让不少大足市民也倍感兴奋。“大足有闻名世界的大足石刻,这样的一个夜市,时尚、多元,必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大足也更有人气。”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

25项活动领略大足文化魅力

大足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我区将开展“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以及“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系列文化活动,让游客不仅能够体验群众文化生活,也能更多地了解大足这座丰富多彩的城市。

“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到10月5日,共25项、50场活动。10月1日,区文化馆将举办“迎中秋·庆国庆”梨园唱响祖国颂——川剧展演;10月2日——10月5日“迎中秋·庆国庆”广场音乐会将在柏林广场百姓舞台举行4场音乐会,柏林广场周边还有各种美食等你品尝。吃着美食享受音乐带来的舒适,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双节期间,大足区图书馆将举办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系列活动、“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第三届“阅读之星”大足市民诵读大赛、“小喇叭”亲子阅读绘本故事会及“庆中秋·迎国庆”弘扬传统工艺——扎染技艺体验活动等大型活动。

为迎接“双节”的到来,经开区将开展28场活动,包含展览、阅读推广、优秀艺术团队节目展演、乡村文艺汇演等。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