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电线穿上“红大衣”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大足日报熊雅雯2019-10-21 09:07

(记者熊雅雯)“咦?这个电线怎么是红色的,我还是第一次见。”近日,邮亭镇村民谢文华路过鱼塘时看见了横跨鱼塘的红色高压线,数名村民正在一旁围观。

原来,这是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为了保障村民用电安全而采取的创新性鱼塘隐患治理举措。醒目的红色“外套”,不仅起到绝缘层的作用,还有效地提示了村民禁止在鱼塘高压线下钓鱼。

据了解,邮亭镇辖区内涉电鱼塘数量较多,较好的地理条件和众多的钓鱼爱好者,带来了较高的线下钓鱼触电风险。为此,国网重庆大足供电公司积极进行涉电鱼塘隐患摸排整治,将跨鱼塘10千伏的线路利用pvc管进行绝缘化处理。该方案不仅具有很好的推广性,且安装便利快捷,便于后期维护。同时能实现涉电鱼塘触电隐患治理全覆盖,从源头上有效消除因钓鱼可能带来的触电风险,保障人身安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