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足双桥经开区交巡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掌上大足2019-06-03 15:47

de8d4f06b345c21c7077270e726b840c.jpg

上下学路上该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车辆超载了还要不要上车,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如何过马路?5月30日,经开区交巡警支队带着制作的模型道具,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让邮亭小学的孩子们亲身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f1099e5a2d358e8ad9b1cd56fc1c9a03.jpg

此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发放资料、集中讲课的方式,而是将学生们上下学的日常场景搬进了校园。第一个场景模拟的是日常乘车,学生们根据自己生活习惯,分别选择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村村通等交通方式,交巡警根据他们的选择详细讲解了乘坐违规车辆的危害,提醒他们要乘坐正规运营的车辆,同时注意不要乘坐超载车辆。针对日常走路上下学的学生,交巡警仔细教导同学们要注意红绿灯交通规则,小心车辆。最后,交巡警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解了警车、警用装备,让同学们对交巡警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六年级一班的罗木赛兰同学告诉记者:“我以前经常乘坐摩托车、三轮车上下学,现在认识到这其实是错误的,以后我要乘坐有正规证件的安全车辆。”

cb1fcfa62720b58545c09d2cba8598cb.jpg

经开区交巡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以后将继续有针对性地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们“会安全走路”“会安全骑车”“会安全乘车”,帮助他们将交通安全时刻铭记于心。

当天,经开区交巡警还为该校40名留守儿童准备了爱心运动服和32个篮球和足球,并组织“渝警骁骑”车队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方队表演。学生们与重庆电信职院的志愿者们一起,表演了少年小交警手势操、诗歌朗诵、歌曲等文艺节目。

(犹骥  何柏江)

原标题:经开区交巡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责编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