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足区召开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安置工作现场推进会

掌上大足2019-06-03 15:41

9ff241c4655b477a8fd9e2c3921c6553.jpg

5月30日—31日,我区召开了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安置工作现场推进会,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区政府办公室、区民政局、区规资局、区住建委等部门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查看或座谈会。

参会人员先后到龙水镇大围村九组及十组、中敖镇麻杨村五组、智凤街道八里村二组等地,实地查看D级危房所在点和宅基地复垦点的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区民政局、区住建委等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安排了具体任务。

据悉,我区运用宅基地复垦和农村土地改革的政策补偿等方式,激励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户搬离危房选择安置。截止2019年1月11日,全区完成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安置1345户。今年6月底前,我区将全面完成“五保家园”修缮入住、宅基地复垦补偿政策及时兑现到位等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及镇街要高度重视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安置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密切配合落实;要加快危房拆除和封闭,坚决杜绝已搬离危房户“回流”入住;要进一步摸排核实,准确掌握最新情况,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分解,倒排工期实施;要在充分了解政策的基础上,做好入户宣传,及时兑现到户;要成立工作专班推动落实,拟定相关责任书,严格督查通报,切实保障农村散居特困人员的住房安全。

(黄小倩)

原标题:我区召开农村散居特困人员D级危房安置工作现场推进会

责编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