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 开展“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活动
02-25 14:21:14 来源: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2月24日上午,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仁有逸景.三七小区院坝开展“欢乐闹元宵 趣味猜灯谜”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加,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此次迎元宵趣味猜灯谜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收集了120条灯谜,内容涵盖文化、历史、地理、艺术、日常生活等内容,除了字谜外,还有成语谜、地名谜、人物谜等,内容丰富,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前来参与的居民及党员有的与身旁的朋友“窃窃私语”,有的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沉思。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了大家,谜面有趣而通俗,社区居民群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欢欢喜喜地领取了一份小礼品,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