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空中跑道!重钢崖线山城步道计划2021年建成
10-10 17:02:13 来源:大渡口发布

今天(10日)上午,2020年大渡口区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建桥园区C区举行。共有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嘉南线连接道工程等24个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3.7亿元。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房地产开发四个领域,其中产业发展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11个,公共服务项目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3个。

产业发展类项目

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建设项目、

中元汇吉生物总部大楼升级改造项目

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位于建桥园区C区,占地面积约83.3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中元汇吉生物总部大楼位于天安数码城二期,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预计两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大渡口区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规模。

中元汇吉生物科技园效果图

中元汇吉生物总部大楼

其他开工的产业发展类项目还有:国际复合“5G 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数码模车身功能件智能制造项目、五洲世纪图书印制采配基地项目、太仓科技数字化车间升级改造项目、诚域环境危废收贮转运处理试点项目。

公共服务类项目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工程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工程结合崖线地形和片区规划,一侧临崖,一侧观江,最大限度地体现了崖线观江特色。项目北起重钢南大干道,南接大滨路一期与建桥大道交叉口,连通义渡公园、义渡古镇、思源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和隋唐园。项目占地约1280亩,拟建人行步道44公里。

步道将建设成为重庆主城首条“崖线上的有氧跑道”、中国西部首条“屋顶上的空中跑道”。项目依托“一带三环”的交通系统,串联崖线历史人文资源。“一带”北起南大干道,南接建桥大道,连通义渡公园、义渡古镇、思源公园、重庆工业博物馆和隋唐园,全线7000米,有景观节点16个。“三环”是在“一带”的基础上向外辐射,设置各类出入口22个,连通九宫庙商圈、葛老溪片区、刘家坝片区和“两江四岸”的滨江沿线。

重钢崖线山城步道效果图

根据建设计划,重钢崖线山城步道共分为9段建设。其中,义渡公园段、琅樾江山段、金科商业段已开工建设,金地段和金科博萃长江段计划年内开工。2021年计划开工第一环线段、滨江路天桥段、思源公园段和工博至滨江四季段。全线计划2021年底前完工。

F10地块新建小学项目

项目位于双山片区,占地面积29亩,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拟建30个班,提供1350个小学学位。主要建设教学楼、办公楼、体育馆、田径场等。建成后,将完善双山片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读需求。

F10地块新建小学效果图

其他开工的公共服务类项目还有跳磴河“清水绿岸”治理提升工程。

基础设施类项目

嘉南线连接道工程

嘉南线连接道工程起于嘉华大桥南延伸段三期青龙嘴立交,止于南北干道,长约2.1公里,含桥梁2座,隧道一座,双向6车道。项目为北向出区重要交通节点工程,可直联嘉华大桥,建成后将促进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加快建设。

嘉南线连接道效果图

其他开工的公共服务类项目还有:刘家坝片区路网一期工程、110千伏互助输变电工程、大渡口区雨污水管网整治三期工程、大渡口区雨污水管网整治四期工程、金凤南路延伸段工程、双石河海康威视段绿化工程、重钢片区主排水系统一期工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西侧、南侧道路工程、重钢崖线居民排污整治工程、石林大道北段维修工程。

此外,今天集中开工的还有三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分别是中南上悦城房地产开发项目、湾塘片区昕晖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制氧站地块华宇房地产开发项目。

image.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