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渡口区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场会

大渡口消防支队2020-10-01 13:57

9月30日下午,大渡口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场会,深入推进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晓勇出席现场并讲话。

徐晓勇常务副区长率队实地参观了试点小区古渡春色建设情况,并与行业部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交流。春晖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作了交流发言,通过“六个强化”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门庭自治”、 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五公示”、 强化隐患消除、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摸索出具有“春晖路经验”的“五公示”工作方法,让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在阳光下运行。

王旭辉支队长代表区高层建筑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区高层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整治挂牌小区、解决消防用水、规范高层住宅防护网、治理电力燃气隐患、开展宣传"五进"等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晓勇常务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成效,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推广运用经验做法。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春晖路街道在试点小区建设中勇于担当、方法得当、成效明显,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进行推广运用。二是要全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抓安全工作不能心存侥幸,要坚决落实属地、属事责任,部门加强指导,镇街及时汇报,拿出整改强硬力度,适时启用大修基金紧急程序。三是疏堵结合打通生命通道。住建委要统筹梳理全区小区内部可利用的闲置区域增设停车场,选取2-3个镇街打造试点,规划部门配合落实政策支撑,政府给予财政补助。四是持续推进挂牌整治。加强对剩余7个挂牌小区的指导、帮扶,督促挂牌小区产权单位、管理单位、使用单位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一个摘牌一个。五是落实督查通报。由区政府督查办牵头,总结经验通报问题,形成监督促进作用,纵深推进全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