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渡口区举办“学侨法 庆中秋 共话佳节情”活动

大渡口报廖雅尘2020-09-28 14:27

本报讯 (记者 廖雅尘) 9月24日上午,大渡口区侨办在新山村街道沪汉社区举办“学侨法 庆中秋 共话佳节情”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杨大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涛,市委统战部八处,区委统战部,新山村街道相关人员,辖区内相关归侨侨眷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杨大庆一行先调研了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沪汉社区的阵地建设情况,向社区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社区侨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沪汉社区的侨务工作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演出活动在歌舞《茉莉花开》中拉开帷幕,脱口秀《华侨·我的亲人》讲出了华侨一家亲,舞蹈《春江月色》带领观众感受特色舞姿,魔术、舞蹈、合唱……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做好纪念宣传工作,加大普法力度,增强侨界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依法治国基础,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在文艺演出中还设置了侨法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

近年来,大渡口区按照“社区基础扎实、服务网络健全、整合资源为侨服务、围绕中心发挥侨力”的目标,成功创建全国为侨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单位1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2个、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点1个,国家级侨法宣传角5个、侨胞之家3个,市级侨之家5个,各镇街、社区共开设侨行政服务窗口42个,在全区构建了立体化为侨服务平台。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