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渡口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宣传

大渡口消防支队2020-04-30 19:05

多举措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宣传

“五一”节将至,全区有序复工复产、学校逐级复学,景区逐步开放,物流、人流、车流汇聚,为保持全区常态防疫期间火灾形式持续稳定,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4月27日至4月30日,支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为平安“五一”保驾护航。

一个微平台,成为消防平安传达站

4月27日,支队宣传中心通过全区重点单位微信交流群,督促辖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商市场、宾馆饭店、易燃易爆场所等开展1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逃生。

支队宣传中心还借助全区物业单位微信交流群,共享节日消防消防安全提示,印制2万余份资料,发放到物业,通过物业之手向辖区高层建筑居民、商业综合体商户等发放资料,夯实了社会面消防安全防控。通过微平台交流、活动开展及活动反馈,拉近了重点单位与支队共同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距离。

一份“金锦囊”,成为消防知识传播站

4月28日,支队以“高层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消防车通道整治和消防宣传“五进”工作为契机,设计了一张消防安全知识综合类明信片,明信片外观别具一格、内容独树一帜,让群众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也可以留做纪念,或寄送亲朋好友。一张小小的明信片发挥了消防知识传播站的作用,引导群众自觉“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同时,支队还打造出一款 “节日出行消防安全”电子日历,在节日期间通过微信、微博推送,营造线上消防宣传热潮。

一支小队伍,成为消防安全劝导站

支队宣传小分队节前走进义渡古镇、工业博物馆,九宫庙商圈、万达商业广场,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宣传,在景区,宣传员分2组对沿街商铺和游客进行了消防安全普及,警示和劝解店铺老板和摊主切勿私拉乱搭电线,注意用火用电,并指导员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对来往游客进行消防常识普及,提醒游客切勿乱扔烟头、注意消防安全。同时,在商圈,宣传员对来往市民及商圈店铺进行了知识普及,发放了“消防安全小妙招”宣传资料。

宣传队伍借助中国消防微博开设的“云课堂”,组织辖区复工复产企业责任人、管理人齐上消防安全大课,在4月29日下午,组织全区中小学观看了消防直播课课堂,通过线上宣传、讲解,社会群体消防安全普及覆盖率提高,拓展了传播渠道,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