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大渡口区多部门集中夜查高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

大渡口消防支队2020-04-01 12:09

为推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后疫情防控”时期加速升温,按照市专项整治办部署开展“春季攻势1号”集中夜查行动相关要求。3月31日,大渡口区由城市管理局、交巡警、消防和街道等多部门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夜查行动,以高压态势全力整治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和高层公共建筑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违法行为。

当天晚上7时至22时,在大渡口区锦华路、锦天华园、秋实大厦、晋愉岭海等主要路段和高层住宅小区,检查组重点对消防车通道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标识标线是否设置合理、是否违法设置固定障碍物、消防车通道内是否违规停放车辆等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发现,主要存在私家车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部分路段设置铁桩等现象,严重影响了消防车辆正常通行。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采取现场执法,对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私家车进行张贴“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告知函”,交巡警给予依法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违法行为,对部分路段设置的铁桩进行了拆除。

此次集中夜查,共疏通被堵和占用消防通道9处、拆除铁桩1处、依法处罚违规停放机动车24辆。下一步,大渡口区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消防车通道整治行动,采取强力措施,利用法律手段全面清除占用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全面确保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

非法占用消防车通道怎么罚?

“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单位违反规定可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规定则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除了小区外,企业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也不少,如果情况严重或者拒不整改,消防部门一样会依据我国《消防法》开出罚单。

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

堵塞的现象频频出现

说到“单位最高会被处以5万元的罚款”

许多人觉得只是开开玩笑,吓唬人而已

然而......

2019年3月

广东江门新会一家物业公司“因消防通道门岗设置挡雨棚影响消防车通行和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出水”,被消防部门处以3万元罚款。

2018年4月

江门某镀膜科技有限公司,因遮挡消火栓和占用消防通道,被罚款3万元

2018年7月

江门某针织厂有限公司占用、封闭消防通道,被罚款2万元。

请给生命留条道

楼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

都是大家的生命通道

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请一定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不要非法占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