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进村街道:本周起政务服务双休日不打烊
10-30 10:59:29 来源:大渡口报

本报讯(记者陈艺军)“从本周起,我们双休日也不休息!”10月28日,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广大群众在非工作日能办事、办成事,将从11月2日(本周六)开始,以后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政务事项办理服务全天候进行。

据了解,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大厅将实行的双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上班工作制度,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在中心服务大厅上班。具体工作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10:00—下午16:00(其中12:00-13:00为工作人员午休时间)。

与此同时,该街道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双休日值班工作制度,每天安排1名工作人员值班。具体工作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9:00—下午18:00(其中12:00-14:00为工作人员午休时间)。

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双休日上班工作人员按“上班一天补休一天”的原则进行工作调休。

除此之外,为了更加方便群众,跃进村街道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全区镇街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和街道原行政权力、责任事项目录以及街道服务事项清单,按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审批流程原则,召集各科、所室责任人和具体经办人对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取缔了不符合本单位行政审批政务事项16项;制定出跃进村街道政务服务清单项目47项,社区便民服务项目清单28项,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原则,拟定了《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四办”清单》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四办”清单》项目。

“我的儿子在区县上班,平时都不在主城,只有周末才回家,有时需要办事,就必须在工作日请假回来,为此收入要受到一定的影响。以后如果周末也能在街道和社区办事,就能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畅、舒心,那太方便了!”得知跃进村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周末可以办理社保等政务事项,家住渝钢村的居民王晓平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19062609320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