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寓教于乐学消防知识 大渡口有个社区消防体验馆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019-06-09 07: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9日7时讯(特约通讯员 唐洪琼)6月初,重庆市首个社区消防主题科普体验馆在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正式开放,具有集宣传性、教育性、趣味性、体验性为一体的消防科普功能。馆内设有虚拟灭火、消防安全答题、学打逃生绳结、心肺复苏急救、避灾自救综合体验等七个功能区。

消防安全答题系统 特约通讯员 唐洪琼 摄

开馆当天吸引了不少辖区幼儿园的老师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一进体验馆,小朋友们就被各种各样的体验游戏所吸引。最受欢迎的是电子模拟灭火设备。电子模拟灭火是通过感应装置,将灭火器对准电子屏幕上的火源处,按下开关后,灭火器就会及时地将“明火”扑灭。在电子模拟灭火设备前,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引下,争先恐后体验“灭火”,学习了解油锅、衣物、家用电器等不同的物体燃烧时,需要使用哪种灭火器。

小朋友体验虚拟灭火 特约通讯员 唐洪琼 摄

“拍肩、呼救、双手按压......”在心肺复苏急救体验区,小朋友们跟着跃进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一起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一招一式,小朋友们学起来有模有样。

小朋友学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特约通讯员 唐洪琼 摄

消防安全答题小游戏、安全标识连连看、火灾逃生体验、溺水自救体验……小朋友们在体验游戏的乐趣中,学习了消防小知识。

据了解,跃进村街道辖区90%为老旧住房,建设这样的科普体验馆能生动、系统、快速地让居民学习消防知识,掌握紧急逃生技能。消防主题科普体验馆现已经辐射整个跃进村街道居民,并且免费开放,想体验的单位或个人,可以提前到革新社区预约登记。目前,已有近20家单位、学校预约体验。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