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口新闻 > 正文
黄安坝上榜《重庆冬日耍事地图》
01-14 20:35:30 来源:

《重庆冬日耍事地图》。  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 供图

腊月已至,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山城的游玩模式切换至“冬游”模式。恰到好处的纬度给予了重庆良好的冬游体验,这里既有“北国冰封”的壮丽景象,又有南方温暖天气的庇佑,就连最强寒潮也被“结界”高山阻挡在外,冬日耍事在山城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冬日耍事地图》,城口县黄安坝榜上有名。

重庆位于四川盆地东部,东北和东南部的高山已是白雪皑皑,赏雪玩雪是巴渝人民冬日最热衷的耍事,各大高山雪场、森林公园都有人们肆意奔跑的身影。作为“温泉之都”的重庆,当然不可辜负这份厚爱,择一处温泉,在水汽氤氲里享受冬日暖意,实在是再舒适不过了。年关将至,年味少不了,各地的古镇备好了民俗、非遗、美食、年货等各种体验项目,在热热闹闹的喜庆中等待新年的到来。此外,还有采摘、观赏、游览等各式各样的耍事,无论是冬日暖阳的惬意,还是踏雪寻梅的雅兴,巴渝冬日耍事,总有一款适合你。

黄安坝平均海拔2200米,位于大巴山主峰上,有总面积达30.6万亩的黄安坝高山草场。冬日的黄安坝,纷纷扬扬的雪花将整个景区装扮成白色的童话世界。雪后的黄安坝,一派“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景象,雪花给草地、树木、房屋都穿上了白衣,雾凇随处可见。云雾里,整个山林银装素裹,千树万枝晶莹剔透,白雪和云海,皓然一色,天地一统,形成了一幅壮美的天然水墨画。赏完雪景,来到周边的大巴山森林人家,吃上一顿原生态大巴山美食,岂不美哉。

(记者 王小玉)

黄安坝雪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