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巴山蜀水孕育生态美味 城口带土特产拜访临沂

沂蒙晚报邵琳2020-09-30 09:27

城口鸡鸣茶    野生菌菇        城口板栗

“双节”将至,中秋团圆大餐也该安排起来了!今年,远在千里之外的重庆市城口县将带着“东西扶贫 城口优品”系列优质土特产前来拜访,期待能将巴蜀风味带上临沂人的餐桌。

城口县地处渝川陕接合部,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0.2%,得天独厚的生态体系,孕育出了一大批特有的山珍野味。

城口鸡鸣茶

传承鸡鸣寺传统禅茶工艺,还原200余年宫廷御贡的神髓,经十多道手工工序制作而成,其冲泡汤色清澈绿亮,滋味鲜醇甘爽,堪称茶中一绝。

推荐品牌:鸡鸣贡茶

城口老腊肉

沿袭具有500多年历史的民间加工秘方精制而成,色泽油亮、香味纯正、营养丰富,是重庆第一件以集体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

推荐品牌:九重原乡、喜娃

城口蜂蜜

取材于海拔1300多米的原始林区,中华蜜蜂采集多种珍稀植物和名贵中药材花粉酿蜜,其色泽金黄、口感清爽、气味芬芳、品质上佳。

推荐品牌:花千源、小城故事老巢土蜂蜜、东安兴晨土蜂蜜

山神漆器

采用沿袭百年的城口漆艺及现代科技精心研制而成,以天然原木为内胎、优质大木漆为外饰,将优秀巴渝文化、重庆地域符号和手工美术工艺等多种元素融为一体,享有“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中国著名品牌”等美誉。

推荐品牌:山神漆器

巴山铁核桃油

巴山铁核桃营养丰富,含油量大,富含蛋白质,除此之外,还含有钙、磷、铁、钾及多种维生素等,是营养价值很高的干果和重要的中药材。

推荐品牌:九重山“铁桃小巨人”系列

城口板栗

重庆城口县地处亚热带山地气候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很适合板栗的生长,野生板栗资源极为丰富,城口板栗个头大、色泽金黄、口感细腻,营养丰富。

推荐品牌:御香缘

城口山地鸡

城口山地鸡是城口特有的地方畜禽品系,2006年由重庆市畜禽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正式命名。城口山地鸡均为土法散养,肉质香嫩劲道、鲜味十足。此外,当地坝上牛肉、风干鸡也大受欢迎。

推荐品牌:王大嫂卤鸡、登娃食品

野生菌菇

巍巍大巴山气候适宜,非常适合菌菇生长,如香菇、羊肚菌等,都是难得的山珍,城口菌菇朵大质嫩、肉厚香浓、味道鲜美,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推荐品牌:林之汇山珍系列

洋芋竹笋

洋芋(马铃薯)和竹笋都是城口的特产。城口洋芋薯形规整、表皮光滑,食用口感绵软细腻,是理想的粗纤维食品。城口县竹笋生长海拔高、环境无污染,品种优良,口感脆嫩。

推荐品牌:帮竹农业、光林农业、久益农业

image.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