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邮电大学学子送文艺下乡,助力乡村精神脱贫

北国网2019-07-18 16:10

7月16日,重庆邮电大学大学生“三下乡”大“邮”可为社会实践团队走进重庆市城口县蓼子乡穴坨村,举办以“文化扶贫乐山村,脱贫‘邮’我聚民心”为主题的文艺汇演。

据悉,城口为重庆市现存四个贫困县之一,穴坨村为重庆市33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同时也是城口县蓼子乡唯一一个未脱贫的自然村。因穴沱村自然环境恶劣、山高坡陡、耕地资源不足,全县30个产业空心村之一,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务工。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现象普遍存在,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践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振奋村民脱贫摘帽的精气神。

傍晚的穴沱村“浩渺浸云根,烟岚出远村”,一片安静祥和的景象。“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合唱《感恩的心》抒发了留守儿童们对社会各界帮助的感恩之情。“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后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村民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感,将爱国主义情怀深深种在每个人的心间。

此次文艺汇演丰富了留守儿童们假期生活,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姿态,更为村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及活力,让村民感受到不一样的变化,为脱贫攻坚提起精气神,生动诠释了“精神脱贫”的重要意义。(张贝贝)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