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城口一周新闻资讯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城口微发布2019-07-14 20:30

NEWS

时政要闻

7月5日,我县2019年脱贫攻坚第五次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暨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动员会召开,吹响全县攻坚决胜冲锋号,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苦干实干100天,全面提质增效,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书记阚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安排部署脱贫摘帽“百日攻坚”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玉平,县委副书记袁开勇等在家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7月4日,我县2019年贫困村产业扶贫现场会在高观镇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在复兴村金竹湾产业扶贫基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基地运行情况和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情况。首席记者 黄兰平 摄

7月4日,我县2019年贫困村产业扶贫现场会在高观镇召开。县委书记阚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产业是就业之基、增收之本,关系整个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第一要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能力,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谭会山主持会议。

7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在沿河乡督导脱贫攻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图为黄宗林一行实地查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记者 王雪梅 摄

7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在沿河乡督导脱贫攻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要以脱贫摘帽“百日攻坚”为总抓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和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突出重点难点,细化整改措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行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切实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沿河乡脱贫攻坚指挥长滕远东一同督导。

7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在庙坝镇督导脱贫攻坚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下沉一线,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庙坝镇脱贫攻坚指挥长陈善珍,县政协副主席、庙坝镇脱贫攻坚指挥长江成波一同督导。

经济发展

7月6至7日,重庆市“巾帼脱贫技能大培训进乡村·巴渝大姐家政技能培训”活动走进沿河乡,为全乡50余名农村留守妇女开展家政技能培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巴渝巾帼行动”,提升群众职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重庆豆干地图》。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 供图

近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豆干地图》,修齐豆干榜上有名。

鸡鸣手工制锣。县文化旅游委 供图

日前,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我县鸡鸣手工制锣技艺、城口十大碗、鸡淖传统制作技艺、搭红习俗、情妹歌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列其中。

县人民医院举行“健康扶贫专家行”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县人民医院 供图

7月7日,县人民医院举行“健康扶贫专家行”大型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将健康扶贫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健康扶贫工作,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实际问题。

社会民生

7月5日,重庆市妇联家庭教育流动学校百场讲座进万家活动走进城口,西南大学教育管理学硕士高铭阳为我县家长献上两堂精彩的育子课,探讨解决孩子成长教育难题,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家风。

城口中学荣获城口县第十四届“易和杯”周末球赛篮球比赛冠军。  记者 王小玉 摄

7月5日晚,以“我运动、促脱贫、我健康、奔小康”为主题的城口县第十四届“易和杯”周末球赛圆满落幕。在比赛中场和结束时段,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现场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工作人员、篮球比赛前八名奖项、足球比赛前四名奖项。

基层动态

正在河段开展清理行动, 通讯员 赖贞勇 摄

连日来,葛城街道以“五城联创”网格责任单位进社区开展活动为载体,对仁河流域岸线、滩涂展开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了解到,葛城街道组织辖区网格责任单位,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护母亲河”行动为载体,在各社区及河段配备的日常保洁员参与下,对河段流域开展了一次彻底的清扫保洁行动。

整治前的乱摆占商铺。  通讯员  陈一红  摄

连日来,巴山镇联合巴山镇人大办、派出所、司法所、水利所、国土所、巴山中心卫生院、各村(社区)等相关单位,集中开展乱搭建、乱停放、乱倾倒、乱开挖、乱摆占、乱砍伐城乡环境“六乱”专项行为整治。

连日以来,高楠镇领导亲自带领机关职工、各村干部沿河道两岸清理河道垃圾。在清理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钳子、锄头、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两岸的边坡、道路、河滩上的白色垃圾进行了彻底清除,对河面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和转移。

近日,左岚乡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抓实脱贫摘帽“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下载上游新闻APP 区县二维码.pn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