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城口高楠镇:“爱心超市”进农村 脱贫攻坚添动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黄兰平 张芝鑫 张孝纯2019-05-27 06: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黄兰平 通讯员 张芝鑫 张孝纯)近日,重庆市城口县高楠镇丁安村村民宋昌权手里拿着积分,在“爱心超市”面前左看看右看看,“我来兑换一支牙膏。”一副笑脸对着宋支书说到。积分换商品已经渐渐成为村民的日常。

城口县高楠镇丁安村“爱心超市”。通讯员 张孝纯 摄

据了解,高楠镇已建成“爱心超市”3个,分别在丁安村、团结村、黄河村,专门为村民提供积分兑换商品的一种特殊超市。“爱心超市”由地方政府出资,企业爱心捐助的方式建成,以公益形式运营,服务对象为辖区内全体村民,重点为建卡贫困户。

“爱心超市”里,货架上摆满了牙膏、牙刷、纸巾、洗衣粉、盆子等生活日用品,每件物品标有对应的分值,村民拿着积分兑换自己想要的商品,已不需要花钱购买。

高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超市”坚持实际、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变“等、靠、要、依”为“劳有所得、多劳多得、勤劳致富”,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下一步,该镇各村村委会将明确管理员、监督员各1名,负责本村“爱心超市”的建设和日常管理监督工作,确保“爱心超市”的管理、发放、登记等公开透明,真正把“爱心超市”建设成为帮助贫困群众的好场所、好平台。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