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城口县开展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 以赛促学提升学生专业水平

城口新闻网王雪梅2019-05-24 15:25

县天坤职教中心开展首届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发动机拆装与汽缸盖的检测项目比赛。 县天坤职教中心 供图

近日,县天坤职教中心首届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开赛,以比赛检验学生学习成果。来自县天坤职教中心高一、高二汽修班的70名学生参加竞赛。

此次比赛覆盖县天坤职教中心高一汽修班4个班,高二汽修班3个班,前期,7个汽修班分别在班级内部开展预赛,每班评选出10名优胜选手代表班级参加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发动机拆装与汽缸盖的检测、发动机故障诊断与排除、轮胎拆装与动平衡项目等3个项目。

比赛过程中,参赛学生分工协作、尽显身手,或熟练拆装轮胎、发动机,或使用工具详细检测故障点,或奋笔疾书记录检测数据,冷静沉着,动作熟练,表现出过硬、娴熟的专业技能和沉着自信的心理素质。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50名学生获得个人奖,高一汽修四班、高二汽修一班、汽修二班、汽修三班等4个班级获得团体奖。

“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实践操作的重要性、理论知识的必要性,促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两手抓'。”县天坤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能检验学生的知识掌握程度、实际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能帮助学生查漏补缺,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检验教师的专业技能教学成果,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

据了解,县天坤职教中心目前开设了电子、汽车、计算机等十余个专业,下一步,该校将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原则,相继开展财会、计算机应用、电子、旅游等专业技能大比武,切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生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王雪梅)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轮胎拆装与动平衡项目比赛。  县天坤职教中心 供图


审核:鄢芮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