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投资55亿 重庆城口县九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正式签约

央广网陈鹏2019-05-17 16:18

央广网重庆5月17日消息(记者陈鹏)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今天继续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本届西洽会签约重点项目项目之一,重庆市城口县人民政府与重庆海亚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海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投资打造九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与九重山矿泉水开发项目,于此次西洽会签约仪式上正式签约。

签约现场图片(央广网发 记者陈鹏摄)

城口县位于大巴山腹地,北接秦岭,南连长江三峡,地处重庆、四川、陕西三省(市)交界处,生态环境综合指数、总体森林覆盖率、水源水质达标率、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均居重庆第一位,是全国首批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西部唯一老年人宜居宜游县,被誉为“中国生态气候明珠”,极具旅游休闲、度假观光、科考探险等旅游价值。城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文宇表示,重庆海亚集团作为项目投资方是一家颇具实力的高成长性企业,以产业运作、项目策划和资本整合见长,与央企、国企均有过成功的项目合作范例,在水利水电、农林矿产、文旅产业的投资运营方面,有诸多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本次项目的敲定,也经过了长达半年多时间的考察和审核。

海亚集团执行总裁袁流介绍到,九重山文旅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50亿九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拟用地9584.9公顷、5亿九重山矿泉水项目,拟用地3公顷,海亚集团与城口县政府致力将九重山文旅总项目计划打造成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文旅产业化基地,助推实现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海亚集团拟投资建设5A级九重山生态旅游景区。项目建成后,山上依托49个景观独特的山地草场景观,植入生态火车、齿轨列车等特色交通游览和滑雪、骑马、森林拓展、低空飞行等运动游乐项目,打造高山草场观光休闲运动片区;山下整合樱桃溪、白龙峡等峡谷资源,设置峡谷索道、峡谷步道、水上栈道等多样化交通方式,以峡谷观光休闲、水上游乐为主,打造生态峡谷体验游乐片区。繁花红叶、绿水银河、峡谷雪峰,相互交错处处美景无暇,四季的轮回更带来不同的体验,未来这里将成为国家级休闲度假区、南国冰雪运动最佳体验区、西南最佳生态康养避暑胜地。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