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机构改革任务如期全面顺利完成

江北报2019-04-23 10:35

据重庆日报4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委改革办获悉,市级和区县所有涉改部门于3月底已全部挂牌运行,班子配备和机构人员转隶到位,44家市级涉改部门和38个区县的1171家涉改部门全部完成新制定或调整修改“三定”规定。这标志着全市机构改革任务按照中央要求如期顺利完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改革启动之初,市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备案的《重庆市关于区县(自治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以下分别简称《方案》《意见》)推进机构改革工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机构改革全过程、各方面,专门成立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统筹协调全市机构改革工作,同时成立6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文件草拟、有关地方性法规修改、巡视监督、干部职务任免、舆论引导、后勤保障等工作。

为了细化《方案》《意见》,市委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先后出台《关于市级部门机构和人员转隶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期间财政、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的通知》等10多个配套文件,确保全市机构改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案和步骤平稳有序推进,最终市级党政机构实际设置64个(其中党委机构17个,政府机构47个),26个区实际设置区级机构43个至46个,11个县实际设置县级机构37个,城口为35个。

审核:罗军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