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明年,我区多个中小学将投用

人人长寿客户端2021-04-22 18:54

4月22日上午,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全区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区领导戴明、周恩海、师明萌、胡建川、汤晓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明对我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长寿圆满完成“全面改薄”各项任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15所,桃花溪中学等在建项目稳步推进,远恒佳学校定期开学,重庆化工职院、重庆职工会计专科学校落地长寿。全区公办园占比、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普惠率提高到59.5%、50.9%、84.3%,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迈向优质均衡,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

戴明提出,随着同城化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深入,长寿将承接更多主城功能转移,享受双城建设红利,这给我区教育发展带来了新的历史机遇和政策机遇。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深化改革,激发教育发展内生动力,不断深化教师管理改革、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督导改革,不断提升全区教育发展水平。

戴明强调,要认真抓好教育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古镇二小等5个建设项目要按全区2021年重点工程“竞进拉练”要求和进度,确保古镇二小、桃花溪中学、桃花溪幼儿园、阳鹤山小学在2022年9月建成投用,古镇中学2023年9月建成投用;要多途径、多资源开展劳动教育,创新校园劳动教育方式,依托长寿慢城等综合实践基地,开设一系列精品课程,引导学生在劳动体验中强身健体、锤炼品性;要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多措并举发展公办园,落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提高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推进全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县创建,2021年全区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和普惠率分别达到51%、85%;要深入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聚焦“三全两高一大”发展目标,深化智慧校园建设,建成投用智慧教育云平台,普及数字校园建设与应用,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