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记者走基层】云台镇桥坝村:乡村美 生活甜

2021-03-02 14:49

从云台场镇出发,驱车沿着宽阔平整的水泥路缓缓前行,一个被青山环绕的小村庄渐渐映入眼帘:干净整洁的道路、与花草树木相映成趣的院落,漫步在村子里,耳边是鸟语,眼前是绿水青山,十分惬意……这里就是地处明月山脉的桥坝村,平均海拔750米。

3月2日上午10点,桥坝村6组78岁的陈志国已经出门溜达了一圈。“真没想到,现在公路都修到自家门口了。”谈起门前这条去年刚修通的路,陈志国非常感慨。

“我们村以前都是土路,大家也是苦不堪言。”陈志国回忆,曾经的桥坝村山高路陡,又远离交通干道,出行的路非常狭窄,到处都是坑坑洼洼,自己倒是习惯了,在外打工的孩子们走得少,每次回来都叫苦连天。“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过年的时候,儿孙们开车直接到家门口!”

同样,在距离不到1公里的桥坝村1组村民王大娘,望着错落有致分布在田间院落的太阳能节能灯,跟>

“以前,一到晚上,大伙早早就睡了,现在装上了路灯,大家喜欢出门走走,聚在一起聊聊天。”王大娘指着在阳光下照得闪闪发光的路灯说,这路灯比手电筒好使,夜晚也不怕摔跤。

据了解,2020年,桥坝村共修建“四好农村路”27.5公里,解决了6个组的出行问题,实现了湾湾通。同时完成桥坝村1组风貌整治村民房屋28户,主干道安装路灯48盏,利用村集体资金安装庭院路灯312盏,修建移动基站3座,协调解决天然气安装入户140余户,扮美扮靓了乡村面貌,有效提高了村民生活品质。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