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长寿区传达贯彻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精神,切实保护长江水域生态环境

长寿日报徐强2021-01-04 14:44

本报讯 2020年12月30日,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江生态环境有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议《重庆市2021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区领导戴明、汤晓强在长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贯穿到我市“十四五”规划中,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强化污染防治,推进绿色发展,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警示片反映的问题为突破口,狠抓尾矿污染、船舶污染、污水乱排和岸线侵占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暗查暗访,追根溯源,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认真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着力在治水、建林、禁渔、防灾、护文上下功夫,推进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持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围绕形成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推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加强长江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延续历史文脉。要强化川渝两地生态共建共保、环保联防联治,健全综合管控、生态补偿机制,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戴明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全市的要求统一部署,对照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我区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化解整改难题。要加强全区小水电站监测,全力保障我区河道生态基流,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要积极谋划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工作,积极争取沿江铁路等重大项目,推进我区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为我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