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寿新闻 > 正文
长寿区3个社区获评市“民主法治示范社区”
12-29 15:05:46 来源:长寿手机台移动端

12月29日,批“重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评选工作结束,我区菩提街道朝阳社区、新市街道河石桥社区、洪湖镇沙湾社区被命名为“重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目前,我区累计成功创建“重庆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55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

据了解,菩提街道朝阳社区积极开展居民法律服务,保障和维护居民权益;同时,组成人民调解委员会,制定健全的工作制度,及时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法律知识援助、邻里纠纷调解处理、信访维稳等工作;在街道综治办的指导下,加强与帮教归正人员联系,不定期与帮教归正人员谈话,了解其生活、思想状况,防止重新犯罪,为创建无毒社区不懈努力。

新市街道河石桥社区通过强化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了社区班子成员依法决策和民主管理意识,带动了居民自我教育和管理,学法用法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安得到根本好转,促进了社区长足发展。

洪湖镇沙湾社区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加大全民学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围绕全社区重点中心工作制定普法规划,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全面推进“法律八进”,向基层延伸向深度拓展,努力营造“大普法”氛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