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寿新闻 > 正文
镇主丨菩提山下,长寿古镇,梦回巴渝慢时光
12-29 22:42:03 来源:大象快报移动端

去了太多次重庆,早已玩透,干脆跑得远一点儿,开2小时车去长寿。

长寿菩提古镇位于重庆市长寿区,东接桃花新城,南接长寿老城区,西、北紧邻菩提山。

古镇以巴渝历史文化为背景,以中国西部独特的建筑风格为载体,在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和能工巧匠的高超技艺之下整个仿古建筑群参照史科记载所呈现,将中国的长寿文化和巴渝的当地文化完美结合。

虽然是仿古而建的建筑群,却古风朴朴,既有着丽江小桥流水的韵味,也有着江南水乡的别样风貌。

清澈的小河从镇中穿过,两岸亭台楼阁飞檐斗拱,垂柳如丝随风摇曳,巨大的风车诉说着古老的历史,悠悠的河水流淌着动人的故事。

景区内配套齐全,古朴、幽静、温馨的四合院客栈,虎鹰图腾、龙凤雕刻、花鸟彩绘,分布在青石红木之间;

庙会小吃街、川渝小吃一条街等数百家特色餐饮,让来长寿的饕客们趋之若鹜;

古玩字画街、奇石字画街、巴渝特产街、民族服饰街,观古镇大观,把玩千年玲珑;

赶庙会、逛年货、赏花灯等节庆活动贯穿全年,令人应接不暇。 白日,箫笙齐鸣,歌舞升平;入夜,画鼓喧街,兰灯满城。

景区内的主要景点有:巴妇桥、御龙潭公园、万寿广场、万寿公园、古戏台、文庙、城隍庙等景点,处处展现着巴渝文化、福寿文化和西部古建筑文化的人文景观。

十月萧瑟,秋雨绵连,水洗过的古镇定格成了一副油画。

索性不撑伞,踩在青石板,穿梭于巷陌,仿佛走入了巴渝人苏轼的诗中——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

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作者——美伦卡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