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合璧津高速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桥架设成功

璧山报尹秀秀 简易 苏庆2021-01-25 09:11

图为施工现场

(记者 尹秀秀/文 简易 苏庆/图)1月21日,在大路街道团坝村,随着重达800吨的钢混组合梁成功吊装到位,合璧津高速控制性工程——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主线桥架设成功。至此,合璧津高速璧山段主线架梁通道全部打通,为合璧津高速如期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团坝枢纽互通式立交是合璧津高速控制性工程,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334.2亩,主要为合璧津高速与渝遂高速之间车辆转换交通而设置。该立交为对象双环半定向组合型立交,共设置8条匝道、1条主线、14座匝道桥。其中,主线全长1.82km,采用双向4车道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匝道全长4.8km,设计速度为50km/h。

合璧津高速是重庆市重点交通建设工程之一,也是重庆高速路网规划建设的“三环十八射七联线”中的“六联线”。全线建成后,我区境内成渝高速、渝遂复线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等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将有效缓解绕城高速通行压力,辐射带动沿途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整个合璧津高速璧山段主体工程已完成50%,预计2022年初完工。下一步,我们将抢抓进度,继续进行桥面铺装、现浇箱梁等工程,确保合璧津高速如期、顺利通车。”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五公司合璧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