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绵阳市梓潼县与璧山区签订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璧山报熊浩 覃雪2020-10-14 09:16

本报讯(记者 熊浩 覃雪)10月13日,绵阳市梓潼县党政代表团来璧考察学习大健康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和工业经济发展等情况,并举行交流合作座谈会,两地签订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区委书记蓝庆华、梓潼县县委书记周琳、县长刘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林平参加考察和座谈。

蓝庆华在座谈中对梓潼县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璧考察,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大局表示欢迎。他指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对璧山和梓潼来说是重大利好,将为我们重塑区域经济地理、加大对外开放、实现转型跨越带来新机遇,也是两地应该担当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

蓝庆华表示,当前的璧山,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高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释放创新驱动效能、深化改革开放、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领域持续聚焦发力,朝着“两中心”、“两地”目标大步迈进。希望加强与梓潼的合作,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共建格局,以两地的一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全局作贡献。

周琳表示,璧山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有许多好的经验值得梓潼学习。同时,梓潼与璧山在文化、历史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巴蜀一家亲,希望接下来与璧山区在文化旅游、经济技术开发、农副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加强协作,同向而行、同心协力、同频共振,推动两地合作迈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上,副区长陈荣彬与梓潼县县长刘强分别代表两地政府签订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明确将在优质资源共享、产业发展共融、人才交流合作、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领域深度合作。

在璧期间,梓潼县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三担湖康养小镇项目、重庆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重庆康佳光电技术研究院、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等地,点赞璧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经验。

区县二维2.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