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璧泉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

璧山报尹秀秀2020-07-10 09:39

本报讯(记者 尹秀秀)7月2日,璧泉街道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黄家镇现场授课,街道机关职工、社区工作人员共5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聆听了讲座。

“民法典是对自然人从生前到死后的全面关怀,例如李文亮医生去世时,他的孩子尚未出生,但同样有资格继承他的遗产……”讲座中,黄家镇结合社会热点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的编制历程、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浅出地阐释,让大家受益匪浅。

璧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增强法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将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播撒到群众身边、扎根到群众心里。”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