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粽香飘万里,缘聚一家亲!‖璧山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和邻里共度端午佳节

璧山共青团2020-06-25 16:33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死去,便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璧山团区委和碧波水岸小区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碧波粽飘香,和谐邻里情”端午活动,璧山团区委的青年志愿者们和小区居民一道,包粽子、迎端午。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团区委和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可以让大家以如此特殊的方式欢度传统佳节,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

粽情端午

活动现场只见大家个个身怀绝技,手法娴熟利落,麻利的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装糯米、捆扎结实,一个个鲜绿的粽子不断成型,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开心不已,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大家一双双灵巧手中,变成一个个精致饱满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将一个个充满节日喜庆的粽子分送到了小区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的手上,一个个粽子串起了暖暖的邻里情,在疫情期间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这不仅是一种文化的延续,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

image.png

责编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