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重庆·璧山“云巴”示范线全球首发活动举行

璧山报熊浩 曾清龙2020-06-01 09:38

“云巴”示范线全球首发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熊浩/文 曾清龙/图)5月29日,重庆·璧山“云巴”示范线全球首发活动在黛山大道双鱼湿地站举行,标志着全球首条“云巴”示范线正式亮相。这是我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新赋能领跑发展的先行探索,将成为我区有力有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的“示范工程”,对我区建设成为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区委书记蓝庆华宣布“云巴”示范线全球首发,区长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向邦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轨道业务第三事业部总经理刘焕明出席首发活动。区委副书记何平主持活动。

秦文敏在活动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上,作出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中央赋予西部大开发新的使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进键”,中国西部科学城轮廓初显,主城区都市区扩容提质。作为成渝地区的“桥头堡”,主城西进的“第一站”,坐拥良好区位优势、生态优势的璧山正聚力打造主城都市区“迎客厅”。而璧山“云巴”“一桥飞架南北”,联通区内高铁和地铁,必将刷新宜居、现代璧山新形象,成为主城都市区“迎客厅”的崭新名片。

秦文敏指出,璧山“云巴”项目采用的是我国全自主研发的小运量轨道交通系统,既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首条示范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云巴”系统全球首条市政工程项目,意义十分重大。璧山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先行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引领发展,鼓励民族企业自主创新、先行先试。璧山“云巴”的诞生,必将高高举起创新、科技的旗帜,为世界科技创新作出新贡献。

秦文敏表示,本次活动标志着项目已进入关键阶段,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早日实现载客试运营目标,为璧山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自主创新加油鼓劲。

刘焕明表示,“云巴”示范线的全球首发,开启了交通有轨电车专业化应用时代, 是我国小运量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接下来,比亚迪公司将继续深化与璧山的合作,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城市绿色出行的一张新名片,为城市经济发展、治理交通拥堵贡献积极的力量。

张献强、万容、陈荣彬、罗志军、董奕锋等区领导,市级相关部门和比亚迪公司有关领导和嘉宾,部分街镇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首发活动结束后,领导及嘉宾还参观和体验了“云巴”示范线。

caa23a25d77d6f87c7bd50f6b368185.jpg

责编综合新闻编辑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